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雪峰崇圣禅寺举行“爱国爱教 正本清源 宗教反邪”升国旗仪式

2018-09-13 20:35: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进一步增强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和守法意识,雪峰崇圣禅寺于9月12日举行“爱国爱教 正本清源 宗教反邪”升国旗仪式。仪式由闽侯县佛教协会会长释传观主持,雪峰崇圣禅寺负责人释广霖宣读倡议书,闽侯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民宗局局长张新钉出席并讲话。

  上午10时,雪峰崇圣禅寺全体僧人、居士和信教群众等200多人在寺院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上升,迎风飘扬。全体僧侣信众着装整齐,对冉冉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充分体现了佛教界爱国爱教的风采和形象。

  张新钉在讲话中强调,在宗教场所升挂国旗,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更好的继承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宗教团体要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国旗法》,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制定和完善升挂国旗制度,以制度保障倡议的落实,不断增强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