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革晋安工委举办“社区送福”活动

2018-01-29 11:00: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家家都要贴对联、年画、福字,而写春联、送福字更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为了向群众送去节日祝福,营造节日氛围,宏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命脉,迎接新春到来。1月28日,民革晋安工委走进日出东方社区,举办了“笔墨凝书香,新春送万福”活动。邀请了一些书法家免费为居民写春联,活动地点设在日出东方社区物业楼前面。

  经社区广播通知,活动现场来了许多居民。9点活动正式开始,书法家们以写五个“福”字开笔,寓意着五福临门。五个形态各异的福字引来群众阵阵喝彩。春联的字体有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风格迥异,内容丰富,饱含着美好的祝福和实现中国梦春联受到居民群众的赞赏。居民们的笑脸伴随着笔墨飞扬,虽然天气寒冷,天空不作美,下着淅淅沥沥的冷雨,却挡不住一拨又一拨的居民前来索取春联。整个场面气氛热烈,充满年味。面对群众的热切期盼,书法家们马不停蹄地写了一幅又一幅。直到中午时分,带去的纸都写完了,居民们还意犹未尽,自己拿纸来请书法家写。他们齐声夸奖说,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礼轻情意重,不仅送去民革晋安工委对群众的祝福,又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扩大了民革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宏扬了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