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楼区民宗局积极为福州开元寺“腊八节”施粥活动保驾护航

2018-01-25 21:03:25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为了发扬佛教善行济世的优良传统,向人们表达健康幸福、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在腊八这天布施“腊八粥”也成为佛教活动场所的传统。为确保福州开元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腊八节”,鼓楼区民宗局积极采取措施,为“腊八节”施粥活动保驾护航。

  一是及时部署。要求寺庙总结以往活动经验,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安全。一方面是抓好食品卫生安全,确保食材采购来源正规,并按要求严格区分生熟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另一方面是抓好施粥秩序安全,制定安全预案,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事先检查。节前,区民宗局现场查看腊八粥的原料质量、熬粥器具是否洁净、消防器材是否到位、施粥地点是否畅通等因素,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三是现场督导。当天,区民宗局派员实地检查施粥情况,督促寺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指导义工协助维持施粥秩序,确保了该寺“腊八节”及施粥活动的安全、平稳、有序、圆满。

  此次活动,福州开元寺共免费施粥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