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不忘初心·赞美长乐

2017-12-11 16:00: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10日,以“不忘初心•赞美长乐”为主题的长乐区第二届圆觉之光书画笔会在首占镇圆觉寺举行。该笔会在长乐区民宗局的指导下,由圆觉寺主办,意在通过活动宣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佛教文化优良传统。福州市民宗局、长乐区委统战部、长乐区民宗局、长乐区文联、长乐区佛教协会等单位领导和来自省内及我区书画院的十几名知名书画家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 赞美长乐”、“卧石观云”、“松竹合韵”、“文心雕龙”、“剑胆琴心”……书画家们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个个神定自若,行云流水,积极挖掘佛教文化中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内容,创作出一幅幅书画佳品,表达不忘初心、赞美长乐之情。现场求墨宝者络绎不绝,福建省一级美术师金能爱、福建省著名书法家陈忠林等大师的作品深受追捧。现场气氛热烈而祥和。

  长乐区民宗局局长许建中肯定此次书画活动的意义,主题紧扣十九大精神,方向明确,立意高雅,符合时代精神,并指出圆觉寺开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有利于积极引领佛教界新观念,希望能够把书画笔会打造成长乐宗教界的文化品牌,在新长乐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