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曹德旺捐款5050万元重建天台寺

2017-11-16 15:25:11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2017年11月16日上午,在丹云乡天台山举行天台寺重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市慈善大使方庆云,永泰县领导林从宇、柯永华、张培奋,县佛教协会释善玉、慧本师傅等参加。奠基仪式由张培奋主持。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天台岩寺始建年代早,文字记载和明确的石刻铭文都充分证明了该寺历史悠久,传承有序,是福州地区、乃至福建省比较珍贵的宗教文物遗址。遗址上出现的明代砖瓦窑专门为寺庙而建,且保存良好,这是其他寺庙中是不多见的,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和宗教文化的研究价值。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捐资5050万元用于重建天台寺,主要建设天台寺主体、部分附属及桂院古道。

  在奠基仪式上,曹德旺说:“捐资重建天台寺的目的一是弘扬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坚定文化自信,而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值得骄傲的。二是这个地方是一个贫困区,如果我把这里建好了,吸引游客来,可以帮助一部分老百姓解脱贫困,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林从宇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讲话,对曹德旺董事长在永泰“尼伯特”台风灾害中的善心善举以及一直以来乐心于永泰的公益事业表示感谢。林从宇希望这个项目能成为集聚人气、撬动乡村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支点,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永泰,创造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