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永泰县召开《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暨十九大学习培训会

2017-11-10 17:20:31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11月9日上午,永泰县召开“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暨十九大学习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永泰县16个宗教场所管理组织人员参加会议。

  新《条例》强调了“两维护、两明确、两规范”,即维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明确宗教活动场所法人资格和宗教财产权属,明确遏制宗教商业化倾向;规范宗教界财务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

  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增强宗教团体及宗教界人士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切实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重大意义,在中共十九大之前颁布新《宗教事务条例》,具有里程碑意义;是落实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二要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条例》为9章77条,新增“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两章,新增29条。在学习宣传中要把握特点、抓住重点、对照学习。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结合永泰实际、结合所属宗教特点、结合宗教场所实际将学习引向深入,将《条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