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连江县率先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2017-11-07 16:51:15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11月7日,连江召开“全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暨《宗教事务条例》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并深入学习贯彻宗教法制、法规。

  会上,福州市消安防火宣传中心的黄洁城教官强调了公共场所的基本消防安全标准,宗教活动场所需要排查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等,进一步提高各宗教场所防控火灾的能力。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政法处的林斌主任为全体人员授课,他强调新条例的修改重点可以归纳为“两维护、两明确、两规范”,即维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明确宗教活动场所法人资格和宗教财产权属,明确遏制宗教商业化倾向;规范宗教界财务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

  民宗局黄怀爱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努力促进我县宗教界的安定稳定。

  各乡镇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