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福清市融城利桥天主教堂举行建堂120周年庆典弥撒圣祭

2017-11-05 08:21:4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4日,福建省福清市融城天主教堂举行建堂120周年庆典弥撒圣祭。全国天主教爱国会施雪琴副主席应邀参加典礼,全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福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应邀主持盛大弥撒感恩圣祭,来自福州教区各堂口的29名神父共祭。天主教福州教区(福清市、长乐市、平潭县、闽清县、闽侯县、罗源县、连江县、莆田市区、仙游县)各教堂神父、修女以及福州教区的信教群众约1000多人参加庆典活动。

  福清市利桥天主教堂经清朝光绪皇帝下圣旨,由江弼臣神甫于1895年主持奠基建造,1897年(清朝光绪23年)建成竣工,奉耶稣圣心为教堂主保,是福清市宗教文化中天主教唯一的文物保护单位。利桥天主教堂占地面积约有2298平方,其中建筑物占地1297.56平方,建筑物以正殿主堂为最雄伟壮观,正墙面上方有清朝光绪皇帝圣旨石碑雕刻,为洋式砖木结构,547.04平方长方形建筑,可容纳教友千余人集中过宗教生活。教会附属房屋五座(四十个房间),系砖木结构,面积750.52平方。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斥资200多万元修缮教会附属房现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