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闽侯县召开全县第三季度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

2017-10-26 10:48: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25日上午,闽侯县召开了全县第三季度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县委统战部长陈祥波,县公安局、上街公安分局、国安站、610办、国保大队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情况,县民宗局局长林云明通报了我县民族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陈祥波部长强调,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虽然我县目前民族团结氛围良好,宗教活动总体平稳有序,但也决不能掉以轻心,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时刻把握当前动态。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二是部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协调配合;乡镇与部门之间要有效沟通,以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要求抓实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七五”普法工作为契机,确保学深、悟透、用好《条例》。四是信息要畅通,防范未然。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与报送,多种渠道及时掌握民族宗教领域的动态苗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