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闽清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2017-09-26 06:50:5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9月25日上午,闽清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召开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会,部署下阶段工作。各乡镇统战委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克贞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务院法制办的解读内容,并要求与会人员: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推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良好地舆论氛围。二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进行学习,深刻领会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精神,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做好宗教工作;三要积极开展面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讲,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四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 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推进本地区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关于加强宗教传播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1-8月份我县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对照突出“规范”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继续强化场所安全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场所安定稳定,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