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闽侯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2017-09-12 16:11: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闽侯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9月11日下午,闽侯县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县新阶层人士代表50多人,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有关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闽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福州大学统战部长程玉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参观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

参观福大科技园创客空间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福建创之源电商创业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三千创客空间”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学生们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上,我县向第一批新阶层人士示范单位(6家)、活动交流基地(6家)颁发了牌匾,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周训胜、福建创之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星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创新创业的工作成果,以及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陈祥波讲话

  陈祥波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方面,是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更是统战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新阶层人士示范单位和活动交流基地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创新思路举措、创设工作载体、创造经验模式,为进一步开展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典型示范引领。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把新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为新阶层人士创业创新、交流互动提供良好平台,鼓励和支持新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具有闽侯特点的工作品牌,努力开创全县新阶层人士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