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连江县人大常委对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工作满意度开展测评

2017-09-20 16:08: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近日,连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连江县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的意见》工作情况满意度开展测评。会议应到会30人,实到会26人,经过电子表决,满意度测评结果如下:满意16票,基本满意9票,不满意1票。

  近年来,连江县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快少数民族乡村发展。一是完善少数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包括少数民族村落道路硬化建设,卫生所医生配备,罗山安置区水、电、路、公交线路基础设施配套等,并排查部分村居灾害隐患。二是加大少数民族文化建设和保护力度。在新建的溪利村、罗山安置区等,以及在少数民族乡村开展“幸福家园”建设中注入少数民族元素,设置一些体现少数民族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三是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扶贫帮扶。加强对民族乡村特别是新建的溪利村、罗山等大的安置区经济发展的扶持和指导;培育适合民族乡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加大资金扶持,加强技术技能培训;引导少数民族村群众因地制宜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帮助少数民族富余劳动力对接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