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连江县佛教协会顺利完成换届

2017-08-18 10:36: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7日,连江县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政协港澳侨台委等有关部门领导,省市佛教协会和县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县佛教界的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佛教协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释庚戒法师当选为新一届连江县佛教协会会长。

  释庚戒会长发表就职讲话。他表示,新一届佛教协会将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坚定不移地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引导广大佛教信众成为小康社会的建设者、和谐社会的促进者。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友立,县民宗局局长黄怀爱分别代表县委统战部和县民宗局对佛教协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肯定了县佛教协会近年来为连江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佛教工作提出希望:新一届佛教协会要传承爱国爱教、慈悲为怀、善行善举的优良传统;要注重人才培养、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班子团结;要引领广大佛教信众正信正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弘扬佛教文化、开展公益事业中,广结善缘、普度众生,为推动连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强人民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连江县佛教协会十年来,在扶贫、救济、赈灾等公益事业方面,组织全县佛教界共募集捐赠慈善资金1100多万元,平均每年约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