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福州市三举措推进宗教界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工作

2017-08-04 11:19:4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一是结合各宗教特点开展宣传引导。指导各宗教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挖掘宗教教义中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宗教活动、宗教节日等时间节点,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加强对参与婚丧活动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与管理,要求宗教教职人员带头确立积极健康、勤俭朴实的生活方式,并带动和影响信教群众。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引导宗教团体深入研究分析本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的特点,对“移什么风”、“易什么俗”要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对症下药;如佛教以倡导文明敬香、科学放生、建设生态寺院等为重点。道教以倡导文明活动,规范燃香、焚烧、燃放鞭炮,在举办宗教活动和宗教节日时反对铺张浪费等为重点;基督教、天主教以杜绝噪音扰民、倡导与周边和谐为重点。

  三是工作成效列入综合考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的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和市民宗局各项经费下拨的重要指标。各宗教团体将是否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是否参与未经审批的在场所外举行的宗教活动、是否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作为教职人员认定、年检、考评及评先推荐等工作的考量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