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走访晋安区宗教活动场所

2017-05-13 21:01:4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13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走访晋安区宗教活动场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区民宗局局长赵智云、有关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刘卓群一行实地走访了圣泉寺、崇福寺、升山灵岩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对场所日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卓群强调,宗教工作是民族信仰问题的融合和集中表现,是当前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工作内容,做好宗教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加强思想引导,切实维护稳定。宗教场所应通过自有的形式和内容做好宗教信仰群体的正面宣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社会正能量,大力弘扬真善美。二要加强常态化管理,保障安定安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指导宗教场所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特别是大规模集会期间各项预案防控,坚决遏制踩踏、火灾等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牢牢把握“导”这个核心关键,着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晋安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