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于12月28日在福清举办

2016-12-28 15:53:5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8日,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在福建省福清市石竹山举办。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与福建省道教协会主办,主题为“圆梦石竹·道达和谐”,活动包括梦文化节开幕式、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议、捐赠专项资金对口签约仪式、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等,闽台道教团体、两岸四地宫庙代表与信众约千人参加。活动大力弘扬道教爱国爱教、尊道贵德的优秀传统,彰显道教“济世利人、齐同慈爱”的社会关怀,当天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筹集到2亿元善款,将为推动两岸四地慈善工作、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再添福音。

  “中华梦乡”石竹山是国家4A级旅游区,更是祈梦和圆梦的发祥地。伴随着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步伐,石竹山道教梦文化获得空前的关注和传播,特别是吸引了大量的两岸四地民众积极参与,并逐步拓展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对于推进两岸四地和海内外的文化、经贸交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