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闽侯县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2016-12-29 15:51:5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9日下午,闽侯县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闽侯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县委书记李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颖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作工作部署。

  李永祥指出,今年4月,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创性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是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宗教篇”。11月3日和17日,省、市分别召开的宗教工作会议,深入阐明了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我省、我市当前宗教工作现状,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永祥就做好新形势下闽侯县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宗教工作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掌握闽侯县宗教工作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切实解决好闽侯县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三是加强领导,实化举措,提升宗教工作实效性。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共管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教育,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共同为建设“县强民富、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新闽侯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传达了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闽侯县宗教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我县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派出所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