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故宫文化博物馆“落户”香港

2016-12-27 12:03:01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日前,故宫博物院正式与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在西九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博物馆预计在2022年竣工亮相。该馆今后将长期展出故宫的文物珍藏,并通过多媒体展示、讲座、文创产品营销等方式展现故宫文化。

  据介绍,博物馆的主要设施包括多个展览厅、教育活动室、演讲厅、纪念品店、餐厅等。部分展厅会长期展出有关故宫文化历史以及与宫廷生活有关的文物,其他展厅会陈列故宫的书画、陶瓷、器物和其他艺术收藏,还会有专门展出香港收藏家藏品的展厅以及另外两个专题展厅。博物馆建成后将分别从文物展览、数字多媒体展示、故宫学术讲座、故宫知识讲堂和故宫文化创意产品营销五个方面展现故宫博物院及其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并不是故宫在香港设置的分馆,而是西九文化区的另一项核心文化设施。故宫将长期借出藏品供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览,并会就博物馆的设计和策展提供专业意见,但不会参与博物馆的日常运作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