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

2010-12-1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今年是我市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和支持创建活动,要求从全局出发,并把创建活动纳入新一轮“创建平安福州”考评体系,作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县(市)区签订的创建平安福州责任状的一项内容,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市宗教和谐,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市委常委、统战长王玲代表市委多次到市民宗局了解调研,指导创建工作。在推进创建活动工作中,我市认真抓好五项工作:精心组织、深入调研、宣传发动、落实举措、典型示范。做好四个结合:创建活动与维护稳定相结合、与抵御渗透相结合、与宗教界自身建设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

  目前,按照创建标准,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提出全市第一批场所400多个。并组织市、县两级宗教工作部门进行检查落实对第一批场所进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进一步整改,从中选出59处示范场所。8月初,市民宗局组织各县(市)民宗局长、示范场所负责人到示范场所参观,通过示范,使和谐寺观教堂的标准更形象化,有效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现民宗部门正在对第一批场所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名单将上报省民宗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