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主要教堂

2010-1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花巷基督教堂:位于鼓楼区花巷7号,建于民国4年(1915年),石质结构,可容纳约2000人,1979年恢复宗教活动,为全省恢复活动最早的教堂之一。现为福州市基督教两会所在地。

  铺前基督教堂:位于台江区吉祥山铺前顶。清咸丰八年(1858年)有美国美部会传教士杨顺和弼履仁夫妇创建,是美部会在福州建立的第一个礼拜堂。

  福州天安堂:位于仓山区天安路,建于清咸丰六年(1856年),是福建美以美会最早的教堂之一。同年,美国美以美会成立福州教区,并以该堂为活动中心。民国元年,孙中山来闽在该堂向群众宣传推翻清朝封建统治的革命道理。

  苍霞基督教堂:位于台江区苍霞街洲交通巷17号,原为中华圣公会福建教区主教座堂,民国16年(1927年)全部建成砖木结构,可容纳约1500人。

  大根基督教堂:位于鼓楼区大根路,建于民国4年(1915年),属福建省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最大的教堂。

  中洲基督教堂:位于仓山区中洲中东巷24号,原为中洲基督教聚会处,成立于40年代末,可容纳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