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市领导调研少数民族村饮水建设项目

2010-08-10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8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玲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江县少数民族村潘渡乡高岳村、长龙镇建庄村大樟自然村调研“榕商联村”饮水建设项目,并前往潘渡乡东雁村察看造福新村建设情况。

  王玲部长充分肯定了连江县在少数民族聚居地饮用水安全和造福新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说,目前,有些地方仍然缺乏安全饮用水,其中既有历史原因,也有自然村人口分散、交通不便、距离市区较远等现实原因。我市统一战线要围绕省委提出“跨越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榕商的资源优势,采取“多个一点”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市统战、民宗、农业和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协作,积极推动少数民族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得到快速稳妥解决。

  王玲部长指出,少数民族村安全饮用水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要统筹规划、落实有关领导责任制,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同时,集中社会各界力量为少数民族自然村基础设施建设出钱出力;工程的每一步,都要明确责任制,做到领导监督、组织协调、具体工作到个人;工程要保质保量,既要速度也要达标;要充分发挥当地农民的建设积极性以及主观能动性,树立起把家乡建设好、建设美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攻坚的每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