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3-03-09 15:10:3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闽侯召开,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州市委主委、福州市医保局局长叶玲,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副主委罗枫、谢裕波、张晓,社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委、专家组骨干成员,调研课题执笔人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通报2023年工作计划,对2023年度立项课题进行研讨论证。会议还结合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邀请了福建省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会秘书长俞桥明作题为《高质量推动福建省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法与实践》的讲座。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叶玲对去年以来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要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拓宽参政议政知情渠道、提升整体履职水平。

  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民主党派高质量履职的角度出发,做到精益求精;二、要找准方向,发挥界别优势,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三、要担当有为,谨记初心使命,保持热情,对参政议政工作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四、要夯实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广泛动员,加强联动,着重青年骨干培养。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改善民生之策,多尽促进社会和谐之力,进一步彰显参政党新面貌。(来源:九三学社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