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会议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14 11:32:5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月8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副主委徐小玲、邓文飞、陈建明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魏小云主持会议。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应邀参会。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等40多人参加会议。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程辉代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讲话

  程辉代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福州市委会2022年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要致力担当作为,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增强履职成效;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夯实履职基础。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任义文代表常委会作题为《笃定信心 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中谱写福州致公履职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在中共福州市委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祝致公党福州市委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致公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恪守初心,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基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以更实作为做强履职文章。以“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奋斗姿态,传承优良传统,在建言资政上献良策,形成更多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成果,在发挥优势上下功夫,拓展对外联络活动的载体和活动形式,在社会服务上出实招,完善“两助两送”服务架构,进一步打响“致行”社会服务品牌。要汇聚同心,以更严要求夯实自身建设。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大力发展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致公党章程、以领导班子建设带动整体建设、以人才队伍发展推动履职尽责,持续健全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构建纵向横向协同发力的履职体系,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源源不断地激发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市委会副主委、常委述职;审议通过了《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通报了中国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情况,授予了50名党员“凝聚力量·身边的榜样”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全委会召开前,致公党福州市委会还召开了九届十次主委会、九届七次常委会议暨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