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盟福州市第十五届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9-27 16:17: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22日,民盟福州市第十五届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闽江学院召开。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盟福州市委会主委林群慧,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林文亮,专委会以及民盟闽江学院总支部分盟员参加,闽江学院统战部部长路琴、副部长林鑫应邀到会指导。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唐晓腾主持会议。

民盟福州市第十五届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组织盟员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参观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特别是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感人细节和谆谆教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宣布民盟福州市第十五届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要求广大高教界别盟员要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高等和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专委会委员和闽江学院总支盟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以履职新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福州市第十五届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路琴对民盟福州市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闽江学院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盟闽江学院总支在落实立德树人、致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民盟闽江总支盟员要立足铸魂育人,凝聚思想共识;要立足服务大局,注重履职质效;要立足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以更大作为和崭新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林群慧对闽江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闽江学院总支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闽江学院总支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提高站位,坚定信念不动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准确定位,履职尽责不放松,努力把调研课题做成参政议政精品佳作,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得更具特色、更有实效;夯本固基,自身建设不停步,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工作合力,闽江学院总支要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做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民盟福州市第十五届高等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市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