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2022-08-25 10:35: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日前,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在长乐滨海新城举办2022年骨干党员履职培训班。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澄,副主委潘俏黎、刘碧芳,秘书长林风,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等近60人参加培训。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应邀参加开班式。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开班式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精选篇章,认真学习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福州市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林澄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现场还进行了2021年度星级支部授牌表彰仪式。

  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他对农工党市委会通过打造阵地、做优平台、汇聚合力、激活机制,在提高履职建言和凝聚共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合作初心,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紧扣中心工作,凝智聚力实现新作为;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水平。

  培训班上,林澄作了题为《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历史及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工作》的党课分享。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公共传播战略研究所所长陈经超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参观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和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博物馆。(来源:农工党市委会、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