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进福州市委会: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

2022-09-01 09:44:2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民进福州市委会: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

民进福州市委会: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

  高度重视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建立了以主委顾颀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按时有序推进。及时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总结推进会,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民进福州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民进福州市委会: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

  领会精神

  深化政治交接工作

  配合省委会完成代表大会任务,市委会推荐的33名代表秉承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出席民进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成立民进福州经济科技总支、经济科技一支部、 经济科技二支部。5个支部完成换届,仓山卫生支部、鼓楼综合支部进一步增强班子力量。推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建立完善7个数据资料库。民进鼓楼工委、晋安工委赴鼓岭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2年暑期读书班活动

  上下联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结合主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骨干培训班、暑期读书班等,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宣讲辅导,实现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宣讲基层全覆盖。及时下发学习资料,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活动,撰写心得体会。赓续传统强化党史会史教育组织会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降虎)纪念馆,罗源八井村、百丈村,龙田革命老区纪念馆,长乐冰心文学馆、郑振铎纪念馆等,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民进会史资源,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增设2个民进会员之家,持续增强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历史使命感。

  加强宣传

  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发挥会刊、公众号“一刊一号”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开辟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栏,集中推出市委会及各工委、总支、支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动态信息、先进典型。上半年编发《福州民进》2期,推送公众号信息106条。45篇(次)稿件在各级各类媒体刊登,其中,31篇(次)刊载于《团结报》等全国级媒体网站。

  结合主题教育

  推进履职工作深入开展

  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建立完善以“专委会成员为主体,市委会机关配合”的调研机制。承担2项中共福州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和8项民进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取得阶段性调研成果。以端午节等节日为契机,持续做好共建文明社区工作,慰问湖前社区、光明社区的困难居民和老年群体。以“福州民进公益讲堂”为依托,开展专题公益讲座。组织会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抗疫工作献计献策,向一线抗疫人员和社区捐款捐物。

  (来源:民进福州市委会)

民进福州市委会: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