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进鼓楼工委、晋安工委联合举办暑期读书班

2022-07-04 11:44:2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2日至3日,民进鼓楼工委、晋安工委赴鼓岭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2022年暑期读书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顾颀,副主委柴刚丽、陈秀娟应邀参加。

  陈秀娟为鼓楼工委、晋安工委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理论宣讲辅导。她强调,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大家要在市委会领导下,结合今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以及鼓楼工委、晋安工委履职工作,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在读书班上,鼓楼工委主委林侃带领大家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大家通过学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以及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胸怀全局的战略眼光、敢为人先的改革魄力、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鼓楼工委副主委黄诚浩律师依托福州民进公益讲堂,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是这部法典的最大特色,在1260条民法典中,处处彰显出对人的深层次关切。

  晋安工委部分骨干会员还在主委郭晓丹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降虎)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