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进福州市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2022-07-27 09:49:1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18日~7月22日,民进福州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顾颀为读书班作开班动员讲话。

民进福州市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和来闽考察时的讲话要求、中共福建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精神等。

  顾颀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积极履职尽责,把福州发展之需和民进所长紧密结合起来,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能力提升的驱动力;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民进良好形象,切实发挥榜样作用,体现新时代民进会员的新风貌。

  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民进市委会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强化政治引领,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筑牢同心奋斗思想根基;强化担当作为,心系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效能;强化自身建设,心有使命担当,进一步展现“四新”“三好”崭新风貌。

  在三明市委党校学习期间,会员们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接受了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履职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来源:党派处、民进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