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1-03 11:57:54  来源: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  【字号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会主委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陈京香、徐小玲、邓文飞、陈曦曜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薛纪达,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应邀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副主委、常委作书面述职。

  会上,程辉充分肯定了市委会今年的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共识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融入中心顾大局,结合自身特色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薛纪达对市委会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侨海”优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市委会在新的一年里,按照刚刚召开的省委会九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做好“侨海”特色大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福州、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致公党的贡献。

  鄢萍在讲话中感谢致公党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一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无私付出和奉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主动作为提升履职成效。要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广泛凝聚全市致公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省会观念、排头兵意识,在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力争上游。各专委会要加强上下联动,横向比较,彰显履职作为。三是要敢为善为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组织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将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目标清单化,做好责任到人、到岗,抓好落实和反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作出贡献。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全委会召开前,市委会还召开了八届二十八次主委会、十一次常委会暨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