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2 11:34: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根据致公党中央、省委会的部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12月16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鄢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京香、徐小玲、邓文飞参加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薛纪达、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萌莅会指导,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小云,市委会组织处处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吕朝晖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梳理出9项12条意见建议,并按照责任分工,明确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鄢萍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领导班子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深入查找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鄢萍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对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直面和担当,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她强调,要紧抓主题教育活动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契机,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格按照整改清单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明确整改时限,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在改实、改好上作示范,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整改由表及里、问题见底清零,切实取得整改实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