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农工党福州市“党员之家”揭牌

2019-12-02 16:55:1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9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和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澄出席农工党福州市“党员之家”授揭牌仪式,分别为农工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农工党福州市科技支部、农工党台江区科技支部、农工党台江区综合支部颁发“党员之家”牌匾,并为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党员之家”揭牌。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农工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支部主委、东南眼科医院院长赵广愚代表被授牌的四个支部做建“家”汇报,从活动平台、学习阵地、品牌特色、领导关怀、规范管理五大方面介绍了农工党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创建“党员之家”的过程,并表示将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本支部实际的方案,为党员学习交流、展示风采、参政议政、互帮互助等工作提供良好平台。

  林澄介绍了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在充分总结市直机关总支“党员之家”创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家”模式,根据4个支部的特点和优势,分别打造出“健康·医疗”“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四个特色“党员之家”的过程。林澄表示,市委会将以市直机关总支和 4个支部“党员之家”的建成授牌为起点,充分整合资源,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党员之家”创建,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同心协力共建有福之州。

  杨琳就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截止2019年11月底,全省共有5个设区市委和省直工委18个基层组织建成各具特色的“农工党党员之家”。他对农工党福州市委会4个支部的“党员之家”的创建表示祝贺,并希望4个支部用活用好“党员之家”,使“党员之家”成为党员们学习理论的基地、开展活动的阵地、展示才华的园地,心灵归属的港湾。

  臧杰斌肯定了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和市委会在创建“党员之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的根基,是开展党务工作的基本单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进一步提升参政党能力,发挥参政党作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任务。也是多党合作制度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建设政治坚定的“党员之家”。他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员之家”建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建设政治坚定的“党员之家”;二是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建设组织坚实的“党员之家”;三是要以履职建设为支撑,建设履职有力的“党员之家”。他希望农工党“党员之家”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党员们在“党员之家”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授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农工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