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走进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2019年福州市民主党派党务工作培训班在金寨举办

2019-11-20 17:19:4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民主党派党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的41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民主党派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等内容,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展开为期六天的教学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21171509.jpg

  开班仪式

  11月8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和会堂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作开班讲话,四级调研员钟增产主持会议,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程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发展的实际成效。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授课教学

  培训期间,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闫荣安给学员们进行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授课;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汪勇作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就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分析。

  学员们还在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碑和红军墓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大坝听了一堂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重走红色足迹

  一个个红色遗址,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个战火纷飞革命年代和无数共产党人鲜活的革命热情。培训中,学员们通过重走红色足迹,重温了革命初心。

  学员们重走了美丽险峻的马鬃岭红军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走访了大湾村;参观了红色小镇汤家汇;在“立夏节起义”首发暴动点——丁家埠大王庙、华润希望小镇、红11军第32师成立旧址朱氏祠、梅山镇鄂豫皖红军纪念园红25军军政旧址和安徽抗日战争历史展馆,通过重温抗战历史,从革命前辈身上感受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传承大别山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金寨的学习和生活虽然时间短暂,但在走进一座座革命旧址、听到一首首红色歌曲、参观一个个现代产业、学习一段段革命历史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来到革命老区金寨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很有意义、十分必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大力继承和弘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为服务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