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将“初心”贯穿始终 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9 16:17:12  来源:致公党市委会  【字号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致公党福州市委会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积极开展“牢记初心携手行”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573546674595029.jpg

  初心不忘:聆听历史

  从机关、专委会、支部三个层面推进开展“口述历史聆听初心”活动,以老党员口述历史、年轻党员聆听传承的方式,传递履职作为的信念之“钙”,体现“承志—弘扬”的传承轨迹。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走访慰问了10多位老领导和老党员。年轻党员在现场聆听和记录老党员们讲述的跌宕起伏、可歌可泣的人生故事中,弘扬和传承老党员们不变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履职作为的信念。

  初心笃行:我献一策

  组织致公智库成员及广大基层党员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三个福州”建设,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城新区建设等重点热点,发挥党派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报送各类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和每月直报等材料20多篇次,其中,有2篇重点调研报告被《福州调研》刊载,1篇理论论文被《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刊载,1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4篇信息分别被省、市政协以及市委办采用。

  初心护航:志愿者在行动

  积极优化整合党派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打造更多具有致公党特色的品牌和亮点工程,彰显“侨海报国”时代主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医卫界致公党员组成医疗卫生服务队赴长乐梅花镇、福清市江镜镇后周村、晋安区宦溪镇峨嵋村开展义诊和医疗知识培训活动,提供免费的超声波、心电图检查、血糖测试、血压测量、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服务对象约1000人次;组织党员向福清市百合小学捐献3150册图书,助力华侨华人子女健康成长。

  初心聚力:共绘同心圆

  积极发挥侨海优势,探索更多形式、更多渠道做好对外联络工作,提升对外联络工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邀请了8位来榕参加“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生态保护与管理”专题研讨活动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的代表和学者,与致公智库成员、对外联络专委会委员对话,分别就教育合作、生态保护、投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共建共享福州改革开放、助推“海上福州”建设展开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