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革福州市委举办“翰墨丹青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2019-09-29 10:36:3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翰墨飘香书盛世,丹青溢彩谱华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部署,9月23日上午,民革福州市委在福建拓福美术馆民革党员之家举办“翰墨丹青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州市委主委林锋,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中共台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建伟,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陈子华、郑云坚、黄丽惠、刘磊,民革党员、拓福集团董事长林云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陈子华副主委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29103530.jpg

  此次书画展是民革福州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用翰墨丹青颂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多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福州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书画展集中展出了来自福州民革党员的书法、国画作品30余幅,题材丰富,个性鲜明。为保证书画展成功举办,民革福州市委于今年5月开展“翰墨丹青颂祖国”红色采风活动,组织民革党员中的书画家赴白马庙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苏南抗战根据地、南京中山陵等地参观采风,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功绩。6月至8月,书画家们陆续以书画的形式讴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全部书画作品于此次书画展中展出。书画家们纷纷表示,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为契机,以书画文化艺术为纽带,继续发挥民革的独特优势,联合社会各界朋友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书画展期间,林锋、程辉共同为“拓福美术馆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民革福州市委委员、书画支部党员及支部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