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九三学社、台盟、民进联合举办 “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2019-09-05 17:35:5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567762537935875.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各民主党派中央近期分别部署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落实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8月26日到30日,福州市九三学社、台盟、民进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三个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骨干成员40多人参加。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了解大别山革命历史特点和红色精神,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历史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董必武故居、许世友故里,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聆听将门后代讲述革命英雄故事,学习良好家风传承。学员们还以参政议政实例分析、小组讨论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助推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升。

  参训的学员们表示,大别山革命老区28年红旗不倒,“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对当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秉承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参政履职中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