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开展 “品读好书•传承传统”主题读书活动

2019-08-28 17:43:00  来源:九三学社福州市委  【字号

07.jpg

  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为纪念新中国成立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于今年6月向全市社发出了开展“品读好书•传承传统”主题读书活动的倡议,营造浓厚的九三学社文化氛围,传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拓展现代科技知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搭建了“线上读书会”“线下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读书活动;通过向全市社员征集图书,完善社市委机关“图书阅览角”,并将“图书阅览角”所有藏书,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书籍、反映我国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和九三学社历程,以及“九三人”院士专家科研成果的书籍,还有哲学、政治、法律、经济、文学、科教、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图书400余册向全市社员开放借阅,为社员们提供品读经典的阅读资源与服务保障,让更多的社员从中受益,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本次读书活动还倡议,广大社员能“读书以致用”, 坚持在读书中深入现实思考,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新境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读书的效能,指导实践,知行合一,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目前九三学社福州市委“线上读书会”推送了33本书籍,线下“微课堂”已开讲四堂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