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建福州市委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2019-08-29 17:34:06  来源:民建福州市委会  【字号

05.jpg

  8月22日至23日,民建福州市委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倪真、钟薇,民建福州市委副调研员、秘书长程文锦,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90多人参加读书班活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副调研员钟增产、党派处处长陈萌应邀出席。钟薇副主委主持会议。

  罗蜀榕作开学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期读书班是当前全会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并对学员提三点希望:一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要紧扣党政工作重点,发挥智力优势,服务发展大局。三要继承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会的整体素质。

  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民建福州市委今年以来围绕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学员提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思想政治为统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以“三个福州”建设为平台,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

  读书班期间分别听取龙岩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龙岩市委主委陈晓东作健康养生讲座和福建省发改委(数字办)数字经济发展处处长吴振利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及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针对参加读书班学习体会、当前热点及市委会工作等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学习期间,与会会员还学习贯彻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民建福州市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