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2019-08-13 16:35: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9日-10日,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共60多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鄢萍,副主委陈京香、张建福、陈曦曜参加会议,副主委邓文飞主持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副巡视员薛纪达,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应邀参会。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共市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王宁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中共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议精神。陈京香作市委会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总结和下阶段工作部署。

  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自身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立足优势整合力量,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三要进一步着力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640.webp (7).jpg

  薛纪达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对市委会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市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很好地展示了省会致公党组织的风范和作为。他希望市委会继续 “走前头、做表率、当标兵”,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鄢萍就市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牢忠诚履职的方向之舵。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全市党员中持续兴起新思想学习热潮,要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切实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提高忠诚履职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服务基层,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及机关建设,打造高素质、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参政党组织。特别要注重抓好政治纪律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中的实干家。三要取得忠诚履职的实际成效。发挥好致公智库作用,尽责履职、担当作为。聚焦“三个福州”建设工作大局,围绕“古厝”“垃圾分类”等热点难点,出好招、妙招、实招,努力做中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要凸显忠诚履职的“侨海”特色。精心谋划,结合“爱我中华、侨海报国”系列纪念活动,做深、做实、做新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640.webp (8).jpg

  读书班开班前,市委会组织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会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履职,展开热烈讨论。鄢萍分别参加了两个小组的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要求工作人员要准确记录、及时反馈,把可行性建议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

  读书班期间,市委会还召开了八届二十三次主委会、八届十次常委会暨第九次中心组学习会,以及老同志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