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盟福州市委会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2019-07-30 16:33:4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40.webp (1).jpg

  7月23日至24日,民盟福州市委会在永泰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福清市委会、长乐区委会,各区工委、各总支、各基层支部、各专委会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以及新盟员、盟机关干部130多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治良,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兰志红、林文亮、林玲出席会议,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陈萌处长应邀到会。

640.webp (2).jpg

  林治良在开班式上对全市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广大盟员要提振精气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致力于成为工作骨干和业务尖子;要积极参与盟务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要持续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常态化发展,及时对“三个福州”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高质量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三是突出重点工作,努力夯实组织工作基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确立70周年,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站在事关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推动组织发展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先发展重点界别人才。同时着眼长远发展,打造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新盟员队伍,帮助新盟员尤其是年轻盟员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读书班邀请了《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执行主编李仲才作《民盟的章程和历史》的专题讲座。该讲座引经据典、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加深了盟员对民盟的认识,大家表示要继承民盟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积极作为。

  读书班还邀请了市委办信息综合室主任卢颖玫作题为《把握规律,创新提质,切实做好党委信息报送工作》专题讲座。她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撰写信息应把握的原则,并就当前信息报送的热点问题作了介绍,帮助盟员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为了使盟员更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读书班特邀市委党校政研部副教授杨红建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和把握。

  新盟员座谈会上,林文亮对新盟员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希望他们增强参政意识,不断为民盟参政议政事业作出贡献。

  此次暑期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专心学习,热烈讨论,展现出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通过学习,大家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