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台盟福州市委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2019-07-25 11:32:0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564370987829421.png

  7月19日-21日,台盟福州市委在永泰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主委甘海疆、专职副主委粘少梅、各区工委负责人、盟员、所联系台胞及机关干部等90多人参加读书班活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程辉充分肯定了台盟市委上半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履职尽责建诤言,同心协力助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基固本练内功,着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粘少梅通报了半年来台盟市委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盟员尤其是青年盟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读书班邀请福州市政协常委、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作“聚焦中心任务,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专题辅导,讲解如何精准捕捉信息切入点、研磨提高信息质量等内容。作为有着鲜明“台”字特色的参政党,读书班邀请台盟市委参政议政顾问,现任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苏美祥作《当前两岸关系的热点解析》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岛内政治角力与台海形势,中美贸易摩擦与两岸经贸,大陆对台政策与两岸融合等内容。为切实提高青年盟员的演讲水平,在台盟中央举办的协商议政论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台盟市委还邀请了福建工程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团省委“福建青年讲师团”及福建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郑舒翔作题为《从表达的沟通》讲座。三场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读书班期间,台盟市委还组织与会人员赴永泰县嵩口镇月洲村参观调研,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

  此次读书班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