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进福州市晋安工委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2019-07-08 09:22: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proxy.jpg

  7月4日上午,民进福州市晋安工委在鼓岭举办以“不忘初心,凝聚共识”为主题的暑期读书班。晋安工委主委陈诚、副主委张良彪、林熙,老同志江鹏凌以及晋安工委骨干会员参加读书班。民进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柴刚丽、秘书长章文,中共晋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京科、党派科科长薛剑辉等也应邀莅临指导。本次读书班由张良彪主持。

  读书班上,陈诚总结了一年来晋安工委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一是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继续做好工委组织建设与发展工作;三是积极履职参政,为建设“数字晋安”“平台晋安”“绿色晋安”建言献策;四是发挥党派优势开展社会服务,重点做好与板桥村的结对帮扶工作。

  林熙带领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

  参政议政骨干赵凌凰结合自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体会,向在座会员介绍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技巧。

  曹京科代表晋安区委统战部讲话。他希望民进晋安工委能够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抓住热点,发挥所长,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晋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柴刚丽代表民进市委会肯定了晋安工委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明确要求,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推进参政议政工作上新台阶;四是突出重点,丰富活动形式与内涵。

  此次读书班得到会员的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读书班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提升会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而且增强民进会员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