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护航:为了追梦的孩子

2019-06-04 15:31:0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30日上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女书法家协会,赴闽清茶口致公小学开展“致公·护航梦想”帮扶助学活动,与孩子们欢度“六一”,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鄢萍,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张莉、福州女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济文参加活动。

  在参观了想象丰富、童趣盎然的“茶口致公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书画作品展”之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也拉开了序幕。来自市女书法家协会的6位书画家和2名致公党员美术教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笔会现场丹青挥洒、墨香袅袅,孩子们先是观摩了名师们的现场书画创作,近距离感受传统书画艺术令人心折的美妙气韵和博大内涵,随后也拿起画笔,用尚显稚嫩的笔触描绘心中的梦想。师生们以书画为媒,衷心倾诉对伟大祖国的爱,齐心给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祝愿。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助学活动,向学校捐赠教学用具移动音响(一套)和磁带播放器(两台),并为获得市、县、乡镇教育局表彰的38名优秀学生赠送价值近万元的学习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