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进福州市委会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

2019-06-20 17:41:4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40.webp (4).jpg

  6月15日晚,民进福州市委会在天和苑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本次会议的议程:一是审议表决严可仕辞去民进福州市七届委员会主委、常委、委员职务的请求;二是选举民进福州市七届委员会主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林全金,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民进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李松铨,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萌、副主任科员林峥等应邀莅会。本次会议由民进省委会主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严可仕主持。

  会上,林全金代表民进省委会宣读了《关于民进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批复》。根据《批复》精神,与会委员审议表决通过了严可仕辞去民进福州市七届委员会主委、常委、委员职务。同时,选举顾颀为民进福州市七届委员会主委。

  会上,程辉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民进福州市委会各项工作,并向严可仕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当选的主委顾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集智聚力,同心助力“三个福州”建设;三是同心同德,敢于担当,展现民进新风貌。

  林全金也代表民进省委会向新当选的主委顾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全体委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近三年来,以严可仕为班子的民进福州市委会,各项工作成绩优异,走在全省民进的前头,树立了标杆作用。同时,他对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市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市委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贯彻主题年的工作部署,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发挥集智聚力作用,促进履职建言取得新成效。

  新当选的民进福州市七届委员会主委顾颀同志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向因工作原因离任的严可仕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对严可仕的领导风范和人格魅力表示由衷的敬佩,并表示将迅速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不忘初心,不负嘱托,与班子成员一道,再创市委会工作新佳绩。同时,他也提出了当前把握的工作重点:一是讲政治,注重贯彻落实;二是讲稳定,持续推进市委会工作;三是讲民主,重点抓好会员活力建设,争先创优、双岗建功,助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