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参与“加强城区内河整治与管理” 课题调研

2019-06-07 16:36:15  来源:九三学社福州市委  【字号

20190528-1.jpg

  福州自建城以来就与水密不可分,城区拥有107条内河,市区内河纵横交错,东西南北交织成网,水网平均密度之大,在全国同类城市中都属少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内河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作为科技界别的参政党,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员会从2007年开始就一直关注我市的内河环境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提交了多份调研报告、提案和信息,2018年参与了市政协 “探索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 民主监督课题并在交流会上作主题发言。今年,九三学社市委在此基础上承接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的年度重点课题《加强城市内河整治与管理》,并组织了社内园林、城建、水利、环保等方面专家组成了课题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加强城区内河整治与管理”是2019年度省政协界别民主监督课题、省委改革办调研课题,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省九三学社负责落实,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作为课题承接单位,积极参与课题调研。5月28日上午,省政协人资环委和省九三学社界别联合召开“加强城区内河整治与管理”情况通报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水利厅等部门相关处室的情况通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课题组成员、专家社员林辉、陈丽华、林善等应邀参加了会议。会后,课题组还就下一阶段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安排。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政协人资环委和省九三学社的沟通交流,并继续聚焦污水管网铺设接入的详细调查和遗漏建设、部门齐抓共管联动机制、改进内河监测监控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长效治理等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水系治理的长治久清机制,提出管用实用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