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开展移风易俗进社区活动

2019-06-08 16:05: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90606-1.JPG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6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在王庄街道华美社区开展以“古风古韵过端午”为主题的移风易俗进社区系列活动。

  在世欧王庄一区小广场上,丰富多彩的传统节俗活动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前来体验。有志愿者们身着古风古韵的汉服端午祭屈子礼仪,祈愿端午安康;有端午节习俗的立蛋、刺五毒、沐兰汤体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有福州特色端午民俗的午时书,书写地方、家族等史事的抒情感怀;有亲子携手包粽体验,传递粽香亲子情……社区的小朋友们也活跃在活动现场,让大家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孩子们身上的传承。

  青年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老人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平安健康,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粽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用亲近群众的方式、以福州本土端午习俗为脉络,将历史、传统与民俗、艺术相融合,生动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风采,旨在弘扬和传承文脉悠长的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感知、品味端午节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