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建福州市委理论专委会召开2019年理论工作推进会

2019-05-12 16:52: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QQ截图20190514165151.jpg

  5月9日-10日,民建福州市委理论专委会在福州永泰香米拉酒店召开2019年理论工作推进会,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倪真、副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陈英伟、民建福州市委理论专委会成员、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民建福州市委原副主委林涛应邀参加会议。

  5月9日下午,大家首先列席参加了民建省委会召开的民建中央《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建发挥的历史作用和取得的宝贵经验》课题、省委统战部“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时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与实践研究”子课题《多党合作问题研究》、省委统战部《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究》座谈会。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会员思想动态座谈会主要精神,并听取民建省委宣传处调研员陈宏心介绍民建中央、省委统战部等下达的2019年各项理论研究任务的详细说明,与会者围绕课题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针对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建发挥的历史作用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究等畅谈体会和感想,就如何开展好课题调研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与拥护、对民建组织的热爱之情。

  随后,民建福州市委理论专委会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宣传处主任科员魏锦霞通报2018年专委会成员投稿情况,与会者就如何做好我会2019年理论工作开展讨论。理论专委会主任石丽钦讲话,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民建省委召开的理论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精神,积极部署开展课题调研,按时保质完成相关任务;宣传处处长陈英伟针对每个课题进行分解和部署;最后,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倪真讲话,他充分肯定专委会在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希望课题组要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认真寻找课题切入口,做好子课题的调查研究,从而指导实践工作。

  5月10日上午,大家列席参加了民建福建省委召开的《会的思想政治建设》情况汇报会。会上南平市委副主委陈妙玲、省直工委专职副主委程剑薇、民建福州市委宣传处处长陈英伟、民建宁德市委办公室主任范敏、平潭支部负责人李言彪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发言,民建福州市委鼓楼工委综合支部主委潘抒律、民建省直十一支部副主委佘家嫔、民建宁德市直机关支部主委陈永光、民建南平市委教育支部主委钟音作为重点支部也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工作实际就当前了解思想动态的做法和经验、当前会员思想状况工作设想、对民建省委开展会员思想动态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民建福州市委原副主委林涛就开展会员思想动态工作中如何加强政党思想建设也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得到与会者赞同与好评。最后,民建省委副巡视员王国英讲话,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吸纳到课题中去,为写好课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