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进福州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2019-04-20 11:41: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新会场.jpg

  4月18日,民进市委会在连江县举办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基层组织概况;交流基层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基层组织工作;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支部、先进会员。各工委主委、支部(总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主委柴刚丽主持。

  与会会员书面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学习宣传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两会任务,是民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任务,也是民进增进思想认识、促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机会。柴刚丽希望大家会后组织所属支部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以新的面貌、新的作为,在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时代民进人的风采!

  会上,秘书长、组宣处处长章文通报了市委会基层组织概况,并通过近年来发展会员的相关数据,梳理出我会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主届别发展成员数下降、基层组织老龄化等。

  晋安工委主委陈诚、连江总支主委郑德锋还在会上分享了在厦门参加福建民进基层组织工作观摩会的体会。与会者还结合自身党派工作经验,提出及时发现培养新生力量,为党派注入活力;给年轻会员压担子,培养参政议政骨干;丰富组织活动内涵,提升组织凝聚力等建议和意见。

  柴刚丽指出,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有关主题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夯实市委会组织建设基础。同时,她也代表严可仕主委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明确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创新形式,深化内涵,推动主题活动取得新成效。此外,她希望各基层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努力推动我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以新面貌、新作为推动民进履职提质增效。

  会上,章文宣读了《民进福州市委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支部、先进会员的决定》,市委会对长乐综合支部等11个先进支部和杨凤菊等54名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与会会员在透堡镇副镇长颜亮的陪同下,参观了透堡中心小学红色文化教育展览、邓子恢故居、杨而菖烈士故居,瞻仰了“二三”革命烈士纪念碑。此次活动是民进市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在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的同时,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