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9-03-24 14:17:3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22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鄢萍,专职副主委陈京香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致公党省委会九届十一次常委会精神。陈京香通报今年以来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与会人员还就调研课题选题展开热烈讨论。

  鄢萍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向党员及智库成员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其转化为推动参政履职、服务发展大局的“源动力”。她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共市委的中心工作,聚焦创新创业创造、榕台深度融合、营商环境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幸福之城打造等方面,出实招、谋良策,力求多出精品、再创佳绩。她强调,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致公智库成员和基层党员做好服务,切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共市委党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教授林善炜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福州发展》讲座。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小云主持。致公智库成员、致公党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干部等共25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市委会重点调研开题论证会,6名智库成员就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进行研究讨论,分别从学术理论和实践可行的角度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