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盟福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榕召开

2019-03-12 16:06:3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9日,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应邀莅会指导。副主委黄鸿鸿、兰志红、姚晓敏、林文亮、林玲及民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区工委主委、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林治良作的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规定,表决任命了林尚斌同志为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

  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民盟市委2018年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民盟市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积极的贡献;三要强化素质,以“五种能力”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林治良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宝贵经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要继续推进人才强盟战略,增强组织发展计划性和主动性,突出重点,大力加强代表人士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