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拗九节”活动走进乐天泉社区

2019-03-06 13:47:5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readdata.jpg

  年年报哺同乌鸟,此意榕城有古风。3月5日上午,在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到来之际,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鄢萍,专职副主委陈京香带领致公党志愿者服务队,与乐天泉社区共同开展“传承拗九美德,共筑和谐社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福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推进“学雷锋”等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好风尚。

  活动现场,鄢萍与致公党志愿者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现场还编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令老人们喜笑颜开。老人们纷纷表示,在这一天能吃上料足味美的拗九粥很感动,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贴心和爱心,希望这一福州特有的传统文化能延续下去,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机关退休老同志参加。

  鼓楼乐天泉社区是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挂钩社区之一,依托社区致公学校,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充分发挥党内人才资源优势,组织致公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课,免费提供法律维权咨询、医疗和科普讲座等课程服务,并开展义诊、免费电器维修和慰问社区困难群众等活动,将知识、爱心、温暖传递给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扩大了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共同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